清廉郑州丨郑东新区:以有力监督护航清廉校园建设
来源: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17 18:03:31
字体大小:【
分享

“自清廉校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校每学期都会举行‘六个一’活动:一次清廉教育集中学习、一次廉政党课、一部教育警示片、一次师德师风演讲、一次革命影片和一次模范评选活动,引导教师以清廉恬淡之心树教书育人之魂。”近日,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众意路小学,详细了解该校清廉建设开展情况。

为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会同区教文体局成立专项监督指导组,对辖区内中小学开展调研式监督,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清廉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清廉学校建设“责任线”,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

在此过程中,学校通过组织观看廉洁教育宣传片、开展清廉故事演讲比赛、画清廉手抄报等主题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学校建设氛围,使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同时,利用“家长学校”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力量引导学生成为清廉学校和清廉家庭的关键纽带,以此带动家长、辐射社会。

“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东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郑东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树清廉之心,行清廉之事,做清廉之人,积极营造教师清廉、学生崇廉的校园氛围。”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