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郑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1 09:21:12
字体大小:【
分享

5月3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视察时等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做好稳经济、增信心、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郑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因时因势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市委中心工作,紧盯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落实经济发展责任情况,进一步细化监督重点和工作举措,切实把政治监督融入到省、市经济发展大局,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治理,紧盯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任务要求,聚焦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跟进开展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实、促进政务服务作风转变、深化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监督工作,坚决整治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助力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淤排障。要推进纪检监察审计贯通协同,进一步顺畅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的日常沟通协作,运用好组建工作专班、组织重大监督事项会商研判、联合监督检查、重要情况通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定期移交等各项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审计审查协同。要通过监督筑牢安全发展防线,持续推进耕地保护专项监督,继续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等领域监督工作,坚决查处盲目上马“两高一低”项目、破坏生态环境、统计造假等问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严密的监督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