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召:以“纪委+党建“ 共建清廉机关
来源:君召乡纪委
时间:2022-08-17 17:38:26
字体大小:【
分享

“要不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对工作纪律作风重要性的认识,把准监督方向,借力党建工作强化日常监督…… ”君召乡纪委以“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为抓手,着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党建活动。

近日,君召乡纪委创新开展由党建办牵头,纪委主导的“党员‘廉政’活动日”,通过联通互学、交流互动的模式,推动党建和纪委工作进一步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党员廉政教育多样化、常态化。以党建办调整党支部成员为契机,重新优化支部设置,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监督”创建工作。同时,通过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用好“党建‘廉政’观摩日”,强化与乡机关干部、村组党员干部之间的交流和工作联动,以“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直观感受,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提升监督内生动力和质量,为打造清廉机关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我乡已开展纪委主导活动日2次,选派3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支部干部,成立了3个特色党支部,促进廉政教育与党支部工作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我们要用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日等活动,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开思想疙瘩,把监督工作进一步融入党建活动中,捕捉新亮点,为清廉机关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君召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君召乡纪委)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