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办:浸润廉韵底色 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登封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05-25 15:29:55
字体大小:【
分享

“廉政文化进村居,启智润心促振兴,乡村振兴,廉洁先行……”走进少林街道雷家沟村,一个个清廉标语、栩栩如生的廉洁壁画、廉政小故事宣传栏等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如清风徐来、映入眼帘,廉洁元素与美丽乡村建设浑然一体,相得益彰。 

今年以来,少林街道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采取以点带面、辐射全域的方式,将雷家沟村打造为清廉村居建设示范点,深入挖掘当地的清廉文化,把廉洁元素融入到村民日常文化生活之中,促进清廉文化向基层浸润。

为抓牢清廉村居建设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村“三委”班子清廉示范引领作用,少林街道举办村(社区)“三委”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村干部200余人次,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崇廉尚廉常态化、深入化。

在监督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少林街道将清廉建设情况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重要内容,通过抵前监督、嵌入式监督全程跟进,层层传导压力,紧盯村级“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14人。

“‘清廉村居’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辐射面、感召力和持久性,为真正实现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目标而努力,从而在全域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少林街道纪工委书记梁丽莉表示。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