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向区委办公室等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管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14 15:05:52
字体大小:【
分享

近日,管城区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向区委办公室等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区委办公室存在主要问题:政治统领站位不高,党的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支部建设工作有所缺失。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不完善,廉政教育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不深入、不透彻。财务监管不严谨,财经行为不规范。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存在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服务意识仍需提升。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形式单一。管党治党力度不够,“严”的氛围营造不浓,主体责任扛的不牢,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运行不严谨。

区委宣传部存在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政治理论领学表率作用发挥不到位,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有欠缺,法治建设站位不高,推进工作缺乏自觉性、主动性。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缺失,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区委统战部存在主要问题: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突出,理论学习成效不明显,工作作风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深入,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教育管理抓的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流于形式。

区委政法委存在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履职尽责不到位,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结合不够紧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欠缺,科学民主决策、依法依规决策制度不完善。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创新不足,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管党治党不严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区委编办存在主要问题: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欠缺,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组织自身建设薄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务工作不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区委老干部局存在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不佳,“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党费收缴管理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组织向心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区委党校存在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民主决策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法治建设机构不健全。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工作水平亟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学习教育走过场。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内控制度执行不规范。

郑州建中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存在主要问题: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理解不深刻、引领不到位。党建工作机制不健全,“应建未建”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缺位。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