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办事处:“三同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高新区纪工委
时间:2023-05-24 17:33:02
字体大小:【
分享

 

“近三年时间葛寨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受党纪政务处分人数居全办之首,可以说矛盾突出、问题明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近日,双桥办事处葛寨村党委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以案促改会议宣读处分决定通报案件情况、讲专题廉政党课同步进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宣读处分决定后,双桥办事处纪工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葛寨村近三年的案件情况,结合该村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加强纪律建设 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专题廉政党课阐述了当前村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面临的形势任务,并从纪律规矩是什么为什么要守纪律讲规矩以及党组织和党员怎么办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基层党组织要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让广大党员干部既慎初慎独慎微,又知责担责尽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下一步,办事处纪工委将持续加强纪律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办事处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