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来源:巩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05-07 14:56:26
字体大小:【
分享

近日,巩义市纪委监委将政治监督谈话作为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手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翟旗先后与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相关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粮食、社保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政治监督谈话。

翟旗表示,此次政治监督谈话,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抓手,也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党内谈话制度和同级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推动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

谈话中,翟旗结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信访举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案件查办等情况,为谈话对象拟定“个性化”谈话提纲,重点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要求。

翟旗指出,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密结合职责任务,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社保系统要加强社保基金账户管理,不断规范业务流程,强化内控监督,严格授权管理,建立不相容岗位复核等机制,构筑社保基金监管“防火墙”,有效降低廉政风险。粮食系统要在仓储基础设施建设、粮食保障、科技创新方面主动谋划,力求实效,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营商环境建设相关牵头部门要主动接受“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厘清政商交往“边界”,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企业满意的“店小二”。

翟旗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推动巩义高质量发展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头,落实到行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谈话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既要整改当前问题,又要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复出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巩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