洧川镇:做好保收守门人 当好增产护航员
来源:航空港区纪工委
时间:2023-02-24 15:34:27
字体大小:【
分享

“你好,近段时间农资进货价格是否稳定?进货渠道是否畅通?储备农资能否满足村民需要?请把进货手续出示一下。”近日,洧川镇某农用物资门市店里,镇纪委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一同对麦收前农资保障情况进行了突击督导检查。

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洧川镇紧盯小微权力运行,强力推进农业惠民政策落地生根,高标准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该镇纪委把惠农项目建设、涉农补贴发放等关乎民生、制约生产的事项作为政治监督的内容,通过开展专项监督,融入日常监督,全力当好保收增产“护航员”。

“麦收胎里富,种好是基础”“有水既有肥,无水肥无力”,今年春季普遍干旱,抗旱保收成了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为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取得农业增收开门红,洧川镇纪委联合镇农业中心,走访种植基地、直插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水利设施使用、种植技术指导等情况,擦亮监督“探头”、当好监督“哨兵”,督促农业中心、市场监管等涉农部门,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为今夏小麦丰收增产保驾护航。

“今年河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指出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头等大事,必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是粮食丰收稳住基本盘、筑牢压舱石的关键时期,镇纪委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打好粮食安全组合拳,督促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织牢“防护网”,切实解决农民“急难愁盼”问题,把监督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为乡村振兴蓬勃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洧川镇 王水田 赵亮)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