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成绩晒亮点 剖问题明方向
金水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来源:金水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15 17:17:42
字体大小:【
分享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2月14日下午,金水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艳萍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段建飞主持。

    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段建飞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 各党支部书记政治站位较高,在抓支部建设中能够持续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述职内容与工作实际贴得比较紧,讲成绩晒亮点,比较客观真实;直面问题找得比较准,剖析问题不掩饰、不回避,敢于揭短亮丑;工作思路理得比较清,既汇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又突出个人履行职责情况,认真梳理新年度抓党建重点工作和方法措施。整体来看,2022年度各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党支部建设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 坚持一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根本,常学常抓常议。  二要 用好一个战场,加强教育引导。要教育引导党员积极投身攻坚克难的重要任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党员在第一线接受历练淬火。 三要 抓住一个关键,落实基本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意见。以“三会一课”、谈话、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四要 凝聚一个共识,做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积极探索和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注重把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五要 强化一个保证,严格监督管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常态开展咬耳扯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作风纪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用严明纪律保证助推工作作风改进。 六要 做好一个衔接,确保平稳过渡。机关党委很快启动新支部成立的各项程序,新老支部交替之际,各支部书记及负责同志要坚守好最后一班岗,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把档案整好整合。(来源 机关党委 林银平)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