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水|丰庆路街道开展“弘扬清廉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活动
来源:金水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7-26 15:00:34
字体大小:【
分享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促进清廉建设工作的落实,近日,丰庆路街道组织召开“弘扬清廉家风 共建清廉家庭”家庭助廉动员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乔战峰主持,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史金霞宣读了《共建清廉家庭倡议书》:一是廉洁自律,不收受钱物;二是厉行节约,不奢侈浪费;三是淡泊名利,不跑官要官;四是健康娱乐,不参赌聚赌;五是坚守本分,不假公济私;六是爱岗敬业,不庸庸碌碌。号召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的港湾”、“廉洁的港湾”、“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

随后,会上发放了《清廉家庭承诺书》,要求参会人员家属签订并号召大家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更好地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乔战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八小时工作的起点,也是八小时之后的归宿,号召大家弘扬清廉家风,共建清廉家庭:一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二要弘扬“勤俭促廉”传统;三要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四要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五要做好子女清正廉洁的榜样。(马精沛)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