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19-02-25 17:26:08
字体大小:【
分享
2月19日,记者从郑州市上街区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上获悉,去年该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两项职责一体贯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呈现改中有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去年,该区稳步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向全区1镇5办派出6个监察专员办公室,选强配齐专职干部,做到机构、人员、职能“三到位”,选聘村级廉情监督员58人,建立区、镇、村三级联动监察监督网络;成立7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3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

  标本兼治巩固发展。持续深化以案促改,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把以案促改工作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相结合,并向各二级机构、社区(村)延伸,在案发单位创新开展“问心、戒尺、刻印”专项活动,形成发现、整改、落实、督查、追责、巩固的长效常态工作闭环。全区共筛选典型案件30起,召开警示教育会议190余场,接受警示教育3500余人。

  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积极推动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紧盯重要节点和重要岗位,强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对全区60余家单位和部门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下发督办通知45期、通报5期,通报问题21个,有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创新建立信访举报件“清单式管理、分级式转办”制度,对信访举报件实行红色、黄色、蓝色“三色”管理模式,将举报问题线索分为涉嫌重大违纪违法类、一般性违纪类、普通类三大类,加强初访问题的分析研判和宣传引导工作,有效减少重访、越级访情况。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321件次,同比下降3.9%。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