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三导向”贯穿6-45整改全过程
来源:纪委监察局
时间:2020-04-30 16:55:32
字体大小:【
分享
  新郑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6-45”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挖掘问题产生根源,切实做到真抓真改真见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在对照问题整改清单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在审查调查工作“双安全”、政治站位、监督水平、办案质效、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问题,实行逐个问题“会诊”,对措施可行性进行分析,对整改责任人进行定责,严格整改标准和时限,精准制定措施,确保去虚务实。
  坚持目标导向。在全面整改基础上,围绕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涉及相关职能问题整改的,要拿出相关整改措施,对与相关整改内容关联度较小的,要拿出相应预防措施,逐项查找自身的问题,坚持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查不明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坚持结果导向。以问题清单为靶标,以整改措施为载体,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分类整理,建立台账,制定整改台账,逐一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能够立整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限期整改的,明确时限,专人督办整改,坚决杜绝用“长期整改”作借口拖延整改问题。
  截止目前18个委机关部门、1个下属事业单位,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8个乡镇(街道、管委会)纪(工)委上报了问题整改台账55份。通过强有力的对照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办案质量和办案安全提升。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