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孝丽在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在深学深悟深谋深做上下功夫 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1-25 14:44:59
字体大小:【
分享

11月2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学习赵乐际同志的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研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孝丽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曲孝丽强调,要进一步在深学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读原文、悟原理,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学会立场观点方法,学懂道理学理哲理,学出信仰信念信心,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分管协管部门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充分运用好各类载体,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曲孝丽要求,要进一步在深悟上下功夫。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曲孝丽强调,要进一步在深谋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赵乐际同志指出的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七个坚持”宝贵经验、以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的五个方面具体要求,强化系统观念、系统作用,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聚焦重点课题,深入调研、认真谋划,明确各领域务实有效措施,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曲孝丽要求,要进一步在深做上下功夫。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忠诚履职,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做深做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两篇文章”,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侯春跃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