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百年党史电影讲堂
来源:荥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23 16:41:21
字体大小:【
分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1日至22日,市纪委监委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百年党史电影讲堂”观影活动,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上甘岭》。

放映前,市委党校老师克淑霞走进百年党史电影讲堂,结合电影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电影《上甘岭》讲述了坚守上甘岭阵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八连,与敌人浴血奋战,以惊人的毅力坚守阵地,为大部队反攻争取了时间,最终夺取胜利的战斗故事,展现了中国军人刚毅坚定、豪迈果敢的铁血风貌。

观影中,党员干部们通过回顾历史、追忆伟人,身临其境于那段历史风云,让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洗涤,明白了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战场上的硝烟早已散去,但英雄的血脉在延续,他们铸就的光辉岁月时刻牢记在人民心中,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机关党委)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