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动态 :加强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清风中牟
时间:2022-10-31 08:48:25
字体大小:【
分享


日前,我县启动了2022年二季度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项目,旨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确保评审的公平公正,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出工作人员对评审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2022年度创新团队项目立项评审工作,以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科技部关于科技项目评估管理办法,目的是激发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构建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评价体系,要严肃纪律,杜绝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会上对评审纪律进行了强调。

会中,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与部分负责人沟通交流、翻阅相关项目评审材料、台帐资料等方式,对专项资金来源、资金量、项目公示及资金下达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派驻组要求,县科技工信局要持续严格规范开展各类专项资金审评,不断加强对申报专项资金的企业资质、财务状况等的监管和检查,要更加严格把好资金申报审核关口,持续加强对各业务科室人员的廉政提醒和风险防范力度。

下一步,派驻组将持续强化对各被监督单位专项资金及其他大额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以资金监督为抓手不断促进被监督单位资金使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努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度。


(魏蒙)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