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涵养廉洁文化
来源:中牟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5-26 17:08:47
字体大小:【
分享
5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海玲带队来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开展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廉政教育基地创建情况,切实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


王海玲指出,企业是发展的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是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畅通沟通协调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完善惠企政策,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实做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进一步推进“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廉政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王海玲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把廉政教育基地创建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要树立大文化观,挖掘好、运用好项目中蕴含的红色、廉洁以及向善向好的正能量元素,在丰富主题思想、突出正面引导上下功夫,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要注重拓宽思路,积极探索表现形式,创新手段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效果,切实发挥教育功效,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梁雪涵)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