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种子植心田
来源:中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8-06-27 20:05:14
字体大小:【
分享
    “慢说你是驸马到,龙子龙孙我不饶……”6月25日下午,中原区“廉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汝河新区第一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一场精彩的廉政戏曲演出《包青天·铡美案》。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廉洁自律意识,中原区纪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开展“廉政戏曲进校园”活动,鼓励学校创新形式,充分利用文化橱窗、校园广播等载体推广宣传廉政戏曲知识。同时,中原区举办校园戏曲节,邀请专业戏曲剧团到学校进行演出,使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中国传统文化戏剧曲目包含了许多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廉政戏曲艺术的熏陶,能够提高他们的分辨力和免疫力,在他们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中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